顾安

【白赤】关于相亲

泠泠七弦上:


科学家白 x 大学生红


一部科学家和大学生的非典型恋爱史


一个十分会抓机会的白哥和悲催替人相亲结果自己恋爱前辈单身的小红











一.
    研究院里的所有人都知道,白血球U-1146和他女朋友红血球AE3803是通过相亲认识的。





    但貌似没人知道具体过程。











二.
    当1146知道特意把他从实验台叫到办公室的前辈要他代他相亲时,白大科学家整个人都不好了。





    “我不去。”“帮帮忙嘛后辈......”“不帮。”“没关系的小卡片已经给你写好了到时候你就照着念就行了。”“不要。”“你要是去就给你一次年假!”“两次就去。”“......”
   










三.
    想着速战速决把人吓死最好的1146直接穿着白大褂上了街,期间收获来自路人的微妙眼神若干。他走了半天终于找到那家咖啡馆,透过玻璃窗他看到被预订的那张桌子旁已经坐了个女孩儿。





    年轻的女孩子一头红发,T恤衫短裤搭配的清清凉凉,头上还戴了个中间凹下去一块儿的红帽子。似乎是等的久了,她拿手支着脸庞,头小鸡啄米般的一点一点,好像已经睡熟了。





    ......很可爱。1146想。不知道为什么,他居然有点后悔自己穿了个白大褂就过来了。太随意了,他检讨道,这样多丢前辈的脸,不好不好。











四.
    待到1146被侍应生带着走到桌子旁边时,虽然已经放轻了脚步,但还是把打瞌睡的女孩给惊醒了。她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琥珀金的双眸半含着水雾,一下望进了一双漆黑的瞳。





    “啊啊啊对不起对不起!”她吓得差点一蹦三尺高,一边不断道歉一边手忙脚乱的在口袋里翻着什么。1146摆手示意没关系后在她对面坐下,饶有兴味的看着她到处翻找的动作。不一会她从裤兜里抽出来一沓写满字的纸,清清嗓子,一本正经的念道:“你好,对不起,你是个好人。”她把纸片翻个面,接着读。“但我们不合适。”











五.
    坐对面听的一愣一愣的白血球U-1146刚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他一个没忍住,低低的笑出了声。





    红血球AE3803攥着纸条一阵尴尬,四处游移的视线不小心看到了一张因笑而柔和起来的俊颜。她有些怔住,脸上不由自主的泛起点红。





    她呆呆的看着对面的白血球先生,她学姐的相亲对象笑够以后,从白大褂口袋里掏出来一沓几乎一模一样的小纸条。





    3803顿时觉得自己倒霉透了。











六.
    “你不会......也是帮别人相亲的吧!”“对啊。”“!!!”





    “这算什么事啊......”AE3803崩溃的吐槽道。1146理解的点点头,两个帮人相亲的托坐在一起,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七.
    “那个......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红血球AE3803起身欲走,手却被对面的白血球先生一下抓住。





    她疑惑的回头,再度对上了一双漆黑瞳孔。和之前冷淡模样不同,现在那双眼睛里,满满的倒映出她的影子。





    “既然都是帮别人相亲,那这场相亲就约等于是我们两个的了。”他喝干最后一口咖啡,意犹未尽的舔舔嘴角。不经意的小动作让她看见,顿觉一阵莫名的心跳加速。“那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我?”











八.
    时隔多年,再回首往事的时候,红血球AE3803悲愤的锤了当年的相亲对象现在的丈夫一拳。





    “你当时居然色诱我!”





    白血球U-1146一如从前般低声笑了,他亲昵的揽过她肩膀,顺利的把妻子整个人圈在了怀里。





    “知道还上套。”











                                           ——End.





评论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